剛懷孕時身邊的媽咪朋友們都跟我推薦說「卵磷脂」跟「葉酸」是懷孕初期就要開始攝取的重點,這樣才能預防遭遇餵母奶比生產還痛的窘境,雖然心裡暗想真的有這麼誇張嗎?但本身怕痛但又很在意寶寶營養的我,在諮詢過營養師之後,當然也開始吃卵磷脂搭配葉酸了!

 

至於為什麼懷孕要補充卵磷脂呢?

 

因為卵磷脂的功效對從懷孕到哺餵母乳的媽咪跟寶寶成長都有很大的幫助,

卵磷脂已被推廣為改善經常乳腺阻塞之輔助,反覆且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可以每天食用3600mg~4800mg的卵磷脂膠囊,特別是有經常性乳腺阻塞的媽咪,一般建議在哺餵母乳期間持續的補充。

 

而寶寶的部分,卵磷脂是胎兒、嬰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

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寶寶還在媽媽肚子就形成了,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發育的最關鍵時期,而卵磷脂也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和發育。

因此,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須添加卵磷脂,第七屆卵磷脂國際會議曾作出結論:根據研究結果指出,建議懷孕婦女服用適量的卵磷脂,這對於幼兒的智力發育是很重要的。

從懷孕初期開始補充卵磷脂,主要是磷脂質高的產品對於幫助寶寶腦部發育、與預防乳腺阻塞及塞奶硬塊都有幫助

 

網路上開始找推薦的卵磷脂還有跟朋友交流之後,發現市面上比較知名的品牌有: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孕哺兒卵磷脂」、「活力mama卵磷脂」、「DHC卵磷脂」、「美孕佳卵磷脂」

卵磷脂們_181220_0166.jpg

在這麼多不同種類中,我最後選擇「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會選擇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是網路、身邊的朋友吃過幾種之後最後也幾乎都是吃到哺乳結束,

他們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

原本想說吃完再多試別款,不過因為吃完感覺還不錯,就一直持續吃下去了,

20181210_181218_0108.jpg

剛開始用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是聽朋友說伊頌天然這個牌子盛傳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

好像有點厲害就手滑了,伊頌天然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

當時買多盒裝的還蠻優惠的,這個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實際拿到還真的有一種精品質感,卵磷脂都要手滑了挑有質感的買到才會有成就感嘛!

 

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有原料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添加草本葉酸、好吞服軟膠囊設計幾個特色,原本我就有計畫要從剛懷孕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因為看報導醫生說會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又有添加葉酸,直接省下我懷孕要另外攝取葉酸的功夫,葉酸劑量也是蠻足夠的

 

寶寶順利出生後,伊頌天然卵磷脂我一直吃到哺乳都還在用,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把吃的量加大之後都蠻能有效緩解症狀,那時候我有配合喝「哺多多」發奶茶,當時的戰術是「哺多多」負責發奶,「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負責疏通跟營養補給,

卵磷脂們_181220_0167.jpg

另外我覺得伊頌天然卵磷脂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他們是做獨立防潮片裝的,品質能顧到帶出門也超方便,剛好出外旅行缺母乳時可以馬上追一下進度,免得寶寶等不及喝奶發怒哈哈哈,

而我在購買的時候有有發現他們通過德國滕德姆斯跟歐陸檢測的認證,覺得用起來會很放心呢

 

另外也有媽咪問說我哺餵母乳的時候卵磷脂功效要怎麼吃到?

以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例子,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2顆。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4顆,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每天母乳量也都有穩定成長。第一天除親餵外,擠奶大概就有15ml,產後第四天一整天奶量就有430ml,我在產後兩週一天奶量就順利破千了

arrow
arrow

    Chlo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