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16).jpg

懷孕期間的媽咪們最擔心的是營養不夠充足這件事,

很想把孕期該攝取的營養吃均衡,也想把一些懷孕重點營養補充足夠,

因為有時候日常食物很難多方攝取好的養份,所以多多少少要補充些懷孕營養品,

但還是認真的跟醫師諮詢一下懷孕各孕期需要的營養該怎麼吃,

回家也有爬文看看發現..也太多東西要吃了吧!!

 

但我相信我愛吃的這些,只算是能基本的提供懷孕營養素給我跟肚子裡的寶寶,

其他還有一些孕期中的重點營養素是需要額外補充的,

當然懷孕期間,一定要繼續保持營養均衡、飲食正常,

而因為有太多營養素需要讓孕婦和寶寶攝取了,

例如葉酸、卵磷脂、鈣質、鐵質、藻油、維生素、魚油、膳食纖維、蛋白質、益生菌、DHA等等,

既然懷孕需要的營養素這麼多種類,

我底下就把重點補充的孕期營養跟孕婦營養品推薦整理出來囉~~

【產後 】哺餵母乳的發奶食物介紹:卵磷脂+媽媽茶

各大孕婦卵磷脂開箱推薦~從懷孕初期用到餵母乳

塞奶硬塊、母乳哺育之營養分享

營養師推薦的卵磷脂!是什麼呢

【孕期三階段】懷孕營養怎麼吃:葉酸、鈣質、DHA、卵磷脂

【準備懷孕】:

葉酸/肌醇/Q10

【懷孕初期1-3個月】:

葉酸/維他命C/優質蛋白質/孕婦卵磷脂

【懷孕4~6個月(中期)】:

孕婦綜合維他命//DHA/鈣質/優質蛋白質

【懷孕7~10個月(後期)】:

孕婦益生菌/珍珠粉/鐵質/膳食纖維

【哺乳期間】

孕婦卵磷脂


 

【葉酸】

葉酸 (Folic Acid or Folate) 屬於維生素 B 的一部分, 是對紅血球至關重要的元素,

和為在這個機體的許多其他細胞。 自然發生在食物的葉酸的表單稱「葉酸」,

葉酸對於寶寶來說是幫助寶寶脊椎和腦部細胞建造發展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之一,

對寶寶的神經管建造十分重要,

若寶寶在生長過程中缺乏葉酸劑量,則可能導致神經管缺陷病症 (NTDs),

像是胎兒脊柱分裂、無腦畸形、兔唇、顎裂、心臟或尿道缺陷等等

 

這款「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是好朋友聽到我的中獎喜訊送給我的,

還很得意的說他送我的是孕婦卵磷脂界的精品!

這個網路上盛傳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實際拿到時,

還真的有一種收到時尚精品的感覺,

都要送卵磷脂當禮物了,就要挑有質感的買到才會有滿足感嘛!

伊頌天然卵磷脂主要有原料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添加草本葉酸、好吞服軟膠囊設計幾個特色,

原本我就有計畫要從剛懷孕就開始補充卵磷脂,

因為看報導醫生說卵磷脂會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幫助,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又有添加葉酸,葉酸劑量充足,

所以也讓我不用在懷孕要另外買葉酸來攝取,到寶寶順利出生後我一直吃到哺乳都還在用,

我覺得「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可以推薦給想從懷孕初期的時候,

就想一次補充重點懷孕營養的媽咪!

 

延伸閱讀:

懷孕初期就需要「卵磷脂」跟「葉酸」?

孕媽咪滴雞精分析:農純香、勤益、田原香、娘家、老協珍

 

【鈣質】

以珊瑚鈣來說蠻適合孕婦使用的,

但補鈣時還也需要補充一定比例的鎂才能被人體吸收,

另外也需要多曬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吸收更好

懷孕初期最重要的就是葉酸、鈣跟卵磷脂了,

這一款孕哺兒主要是使用天然珊瑚鈣為主要原料,

也富含天然鎂成分,查到鎂這個東西對營養跟鈣的吸收也有幫助!所以應該也不只有孕婦媽媽可以吃


孕哺兒原始圖_181222_0008.jpg

 



 

【益生菌】

現在空氣污染跟飲食那麼差,所以從懷孕到吃副食品階段的孩子好像都適合吃

我有吃過一款忘記什麼牌子的,味道有點像藥怕怕的

後來是因為去康是美看到有打折姑且一試

結果還可以!所以目前也吃了幾盒了

家人有排便不順情況每天吃兩包也覺得有點效果改善!

 





 

【DHA】

懷孕時吃幫助寶寶腦部發育及神經傳導的營養,

提高寶寶IQ,協調行動統合能力,

降低媽咪產後憂鬱、感染及早產風險~

 

至於孕婦何時該開始補充DHA?

一般來說胎兒在母體中即開始累積DHA於大腦中,

其中以產前三個月及出生後三個月中累積速度最快,初乳DHA的含量會更高,

普遍認為補充DHA有助於提升記憶力,對寶寶也有正向的影響,

DHA可以從鯖魚、鮭魚、秋刀魚等魚類中攝取,

看文獻才知道: 原來鮪魚的DHA含量是最高的: 2877毫克/100公克,

但魚類就是特別需要注意會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

所以就請媽咪們掌握補充的黃金時期即可,

也要留意有無認證標章跟檢驗報告,

對於藻油跟魚油每個媽咪都有不同的選擇因素,

我自己評估完還是吃藻油,

比較不會有重金屬疑慮,

選擇的品牌是:亞尼活力紐萊特藻油DHA素食膠囊

 

 

【活力mama卵磷脂】

比我早生孩子的大學同學一直有跟我聊寶寶近況

還特別問我有沒有開始吃卵磷脂!

為了避免乳腺阻塞,記得要提早開始吃卵磷脂,

還跟我分享了塞奶比生產還痛(當然是要打無痛才比較不會痛啦)

爬文後主要是說要針對磷脂高的產品下去選擇,

而當中又以卵磷脂膠囊吃起來比較舒適,因為也有孕媽咪分享粉狀的卵磷脂有不舒服的味道,

所以先網路上買了一盒

這款膠囊狀的活力mama卵磷脂是台灣品牌但是是美國製膠囊,

但這卵磷脂膠囊也太誇張大顆了,真的超難吞就只好放棄活力mama卵磷脂了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這也是網路上可以買到的~

吃過覺得還不錯,是卵磷脂搭配葉酸的,所以懷孕吃到生產都ok!

媽媽們很在意的檢驗認證都有

身邊朋友看到我吃伊頌天然卵磷脂都有再一起買多盒優惠組來吃,

出門時不用東帶西帶,伊頌天然卵磷脂推薦給塞奶硬塊功效比較注重的

 

本試用文無任何酬勞、無廣告推銷,純自用心得分享, 文章中成份、特性皆引自產品介紹,以上心得文僅供參考

哺乳相關

母乳的路上需要營養與愛

arrow
arrow

    Chlo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