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懷孕到生產的過程最重要的是孕期營養補充以及不要太過操勞、好好的休息。

而懷孕哺乳媽咪該怎麼吃、該怎麼補充營養,應該是孕媽咪們最煩惱的問題,怎麼樣吃得巧、又吃得好、又不讓媽媽胖太多,維他命DHA葉酸卵磷脂等好多要吃!

 

根據Chloe的經驗,除了食物營養充足外還要把情緒放鬆,過度將聚焦在泌乳量上也可能造成沒有母乳!

請各位懷孕生產後哺喂母乳的媽咪試著把緊繃的情緒放輕鬆點,乳汁就能流暢的分泌出來了!也有的懷孕生產後餵哺母乳的媽媽甚至只要一聽見寶寶在哭,就會自然而然的出現「噴乳反射」這是由於催產素和泌乳激素快速上升,讓媽媽迅速泌出大量的乳汁給寶寶享用,是媽媽母性使然的顯現喔!

 

我在懷孕哺乳的那一段時間也常聽到身邊的人說「妳的乳房小」、「妳的身體不好」、「妳吃得不夠營養」、 「妳的寶寶一直哭鬧」、「妳的寶寶常常要吃奶」...... 妳的奶水夠嗎?

懷孕生產後餵哺母乳時奶水夠不夠是大部分哺乳媽媽及周圍親友常有的質疑,尤其是新手媽媽,因爲比較不了解如何解讀寶寶的需求,來自外界及自我要求的,壓力其實不小, 但只要盡力去做,您就已經是個好媽媽了啊!有正確的認知及態度,不必有過大的壓力,反而有助哺餵母乳。 媽媽的初乳很重要也很營養,同時提供豐富的免疫因子,幫助寶寶適應外界環境,懷孕生產後餵哺母乳的媽媽乳房的大小與媽媽的奶水量沒有什麼相關性,寶寶儘早開始正確且頻繁的吸吮,是媽媽奶水分泌最重要的影響因子。

 

哺乳媽咪必讀:

【產後 】哺餵母乳的發奶食物介紹:卵磷脂+媽媽茶

各大孕婦卵磷脂開箱推薦~從懷孕初期用到餵母乳

塞奶硬塊、母乳哺育之營養分享

營養師推薦的卵磷脂!是什麼呢

【孕期三階段】懷孕營養怎麼吃:葉酸、鈣質、DHA、卵磷脂

 

心理上調適好之後,接下來就要由營養補充來接棒,首要之務就先從補充卵磷脂開始!

至於為什麼懷孕要補充卵磷脂呢?因為卵磷脂已被推廣為改善經常乳腺阻塞之輔助,反覆且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可以每天食用3600mg~4800mg的卵磷脂膠囊。

若不是經常性乳腺阻塞您可以需要時再食用,若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建議哺乳期間持續補充。

 

基於上述觀點,發達國家非常注重孕產婦、哺乳媽媽及嬰幼兒對卵磷脂的補充,第七屆卵磷脂國際會議曾作出結論:總結這些研究成果,建議懷孕婦女服用適量的卵磷脂,這對於幼兒的智力發育是很重要的。

 

另外,卵磷脂是胎兒、嬰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母體中就已經形成,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發育的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和發育。因此,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須添加卵磷脂。從懷孕七個月起補充卵磷脂,主要是想要幫助寶寶腦部發育、與防乳腺阻塞。

 

卵磷脂具有乳化、分解油脂的作用,能將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中性脂肪乳化成微粒子,溶於血液中並運往肝臟被代謝排掉。

卵磷脂還可以降低血液表面張力,使血液黏度降低,減少循環阻力,進而保障營養豐富、含氧充足的血液暢通無阻地流向大腦,搭配葉酸補充也是好方式,對胎兒而言,懷孕初期攝取葉酸,最主要的目的是「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神經管指得是腦和脊髓。胎兒發育初期,神經管會經歷閉合的過程,如果閉合不完全,就會造成神經管缺損,例如無腦兒、腦膨出、脊柱裂等都是神經管缺損的情況,另外像是兔唇的發生原因也跟葉酸有關,因此葉酸的攝取對媽媽們來說是必要的。

Natalie在找尋適合卵磷脂時,發現居然有把卵磷脂與葉酸結合的產品!分享一下當時選擇的這個品牌........

 

 

延伸閱讀:

懷孕初期就需要「卵磷脂」跟「葉酸」?

孕媽咪滴雞精分析:農純香、勤益、田原香、娘家、老協珍

哺乳相關:

懷孕的營養補充:葉酸、卵磷脂、魚油、益生菌

【孕媽咪】媽媽奶粉試用分析

母乳的路上需要營養與愛

 

arrow
arrow

    Chlo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